關閉很久的愛情諮商站,某晚,為了一個失戀男子又再度開工。


J先生:「為何一個女人要分手的時候都不肯把話講清楚?」「你是女人,你說說看。」


MSN跳起的視窗,害我臨近午夜已經要打烊的眼睛又突然亮了起來。自從姊妹淘大家不是戀情穩定,不然就八百年也沒戀愛談也沒啥好分享的狀況下,我已經很久沒有跟人談論起『愛情』這兩個字,好險,至少我還記得這兩個字怎麼寫。


我知道J先生前陣子和女友分手,但不知道他千里迢迢又跑回去美國希望可以復合,女方雖讓他暫居同一個屋簷下,卻不願說清楚究竟是要繼續還是分手,讓J先生一時對女人充滿了疑惑。


我說:「她不愛你了,不等於她討厭你。」她可以接受你們同住一個屋簷下,是念在過往的感情;可是她不說明要不要復合,就是她已經不愛你了,或者她有了其他的曖昧對象,她或許正在對方的回應,才能決定要怎麼處理和你之間的關係。


J先生說:沒錯,一當我發現她有曖昧對象時,她就把我趕出去了。」


馬的,老娘我真是胡瞎說都有算命師那麼神準。若不是已婚身分,不能再談幾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不然,我的經驗值應該夠去行天宮地下道擺攤,專門來個沈大師戀愛算命」。


J先生追問:為什麼女人要這麼做?」


我說:不是只有女人這樣做,男人也是呀。」就只是我們不想把話講死,誰知道未來如何?」


J先生又追問:「這樣豈不是很自私。


判斷了一下病況,發現原來J先生是個經驗值還在闖關的初學者階段,我這時非得拿出多次失敗戀愛經驗後學習的成果,好好與被女人傷得遍體鱗傷的J先生好好分享。


我說:「別傻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呀。「就是一次次的付出之後才會懂得其實是要多愛自己。每一次的戀愛都要把它當作讓你自己成長的一個經驗累積,一開始會很痛,可是痛過之後,回來再看這一切,你或許還會感謝那個人讓你這麼深的痛過,所以你才長大了。


J先生打出一個英文單字" MASTER".


哈,我不是大師,只是我也玩過這把戲,吃過這樣的苦頭,現在我學會要多愛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