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當人媳婦,我和老大決定不管世俗眼光,跑到曼谷過了五天的新年假期,錯開民眾返鄉時間過幾天再回彰化田尾看老大的阿公阿嬷。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曼谷了,但感謝這次曼谷有愛咪姐和山姆哥的熱情招待,有朋友在當地工作,不但是幫我們省了不少住宿費、還吃和玩了不少觀光客或local應該嘗試的玩意。非常非常感謝你們!

其實,我有點懶得一一介紹曼谷的景點,因為總感覺這五天是在吃吃喝喝中度過。但是,泰國的吃和按摩真是太太太便宜,以目前1:1的匯率來說,一頓普通的中餐Pah Tai是45元;一小時中等的泰式按摩是100元。還有,坐計程車也是便宜的翻掉,起跳價是35元,即使是坐到機場也才181元,還可以豪氣的給他兩百元說不用找了。難怪,一堆人這麼愛曼谷。

就直接進入主題,看照片吧

在Siam Paragon Mall B1的水族館,非常推薦,有很多魚類是連在巴爾地摩的水族館都沒看過的我是雙魚但我超怕魚,位在大鯊魚區讓我很不安

老大很認真的觀察魚類,我只想趕快離開這段海底隧道

好多魚,其實我原本很抗拒靠近這一區,我也不懂自己為什麼這麼怕魚

1st Day Dinner, 愛咪姐帶我們去了曼谷最有名的泰式宮廷料理餐廳 "Blue Elephant",
因為她老闆是這家餐廳的顧問
,每月都有低消,換句話說,這頓飯,不用錢!!

招待的開味菜,有蛋捲,馬鈴薯農湯,還有像菜哺的東西

真正的月亮蝦餅,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泰國的比較像可樂餅,泰國的比較像可樂餅但很好吃

青木瓜絲,搭配生到不行的高麗菜和四季豆,我們完全放棄生的那兩樣菜

Red Curry w/ Beef,他們的牛肉烹調方式跟巴里島很像,都是一整個老到不行,快變牛肉乾

這是一整個失誤點錯的菜,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來頭,就是兩隻蝦配一堆菜

真是太多菜了,我們應該是整團觀光客吃得最豪氣的一桌了

最後來個甜點,是老大的芒果椰汁糯米,因為幾乎每樣甜點都跟椰子有關,我就放棄了

Amy & Chris(大同高中同學) Jack & Sam(內湖高中同學) 我們總共吃了6000多塊的大餐

要謝謝Amy老闆法國佬的熱情款待,回家時我也買了一些blue elephant的醬料準備回台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