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最近很迷「命中註定我愛你」,不過,今天不是要介紹便利貼女孩-陳欣怡。而是2003年Jim Carrey在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所飾演的假上帝。一個愛抱怨上帝對他不公平的傢伙,有一天,他突然開始扮演上帝的角色,完成信徒的願望、處理一堆狗屁倒灶的民怨。這些願望和民怨就像便利貼一樣的上身,沒有終止的一天。

我雖然天生是個雞婆鬼,喜歡打抱不平,聽朋友聊心事,最後再加上我個人的經驗分享,做下一個完美的ENDING,然後再各自離去位自己的人生打拼,等到下次又遇到問題時,再週而復始的進行相同的步驟。不過,我個人卻極度害怕那種,每次找你聊心事討論的問題點都是一成不變,老是在同一個點打轉,和這種人聊心事就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常常會覺得,這個問題的解決方式,不是早在三個月前就討論過了嗎!?怎麼又來了...。所以,對於這樣的心情分享,我都是敬謝不敏,往往都是敷衍個兩三句就轉移話題;如果是比較親近的朋友,我大概就會扮起黑臉的教訓對方一頓,是個沒長進的傢伙。

人類對工作似乎總有源源不絕的怨氣,不滿上司的不明事理,不滿同事的天兵腦袋,甚至對於整間公司的詭異企業文化更是有所不滿。有時候,真不知要感謝老天爺給予人類這麼聰明的腦袋,發明了MSN即時通,究竟是好是壞!?偷偷躲在匿名的世界,和同事碎嘴唸一下老闆的無理、同事的不是。的確,MSN是一個最佳發怨氣的小工具。但是,當有人完全活在MSN的世界,每天都在用MSN向你抱怨,他對於這一切的不滿時。那當下,我真的很想回他一句「馬的,你這麼不爽,幹麻不辭職去呀?」也難怪,EQ低的傳言就在辦公室裡四處傳起。

大姐,你不喜歡這份工作,而老娘我卻是在繞了一圈後才發現自己的最愛,人各有志,你就不要在拿你的煩惱來煩我了吧,老娘不是上帝,無法解決你的困惑。另外,在你要去困擾真正的上帝前,也先想想,自己該改進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