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拍婚紗這檔子事,起初,我和老大的想法是很一致的,他覺得他不上相,不必要留太多不美的照片;我雖然覺得我挺上相的,但花大把銀子拍了一堆可能會放在床底下的照片,不如換成現金,說不定還可以送我去兩次巴里島在Vila大翻滾。當時,還在美國的我們,就很死鴨子嘴硬的說,「我們不拍婚紗照。」

等到真正開始籌備婚禮,我謹記著老爸老媽交代的「簡單就好」,我就自動的省略了很多繁文縟節,但當老媽發現連和娘家拜別的禮俗都省去時,就開始大叫,「你總要讓我看一下你穿白紗的樣子吧。」頓時,我才開始有體悟,雖然老人家嘴巴上說讓年輕人自己去處理,但是該給他們的面子還是不能少。所以,婚紗照不能不拍。不然,老爸怎麼向他的那些從小看我長大的大學同學們證明,那個只會在遊覽車上唱香豆奶的醜小鴨也是會變天鵝的呢?

我很迅速的和一些已婚的前輩討教,希望能夠縮短該如何挑選婚紗店的摸索期。當然,自己該做的功課還是不能少,逛書店翻翻新娘雜誌,看看自己喜歡什麼風格;網友討論區更是必讀之地,老祖宗的智慧都是有參考的意義,不然結婚又何必要看黃曆呢?最後,就是要直接親臨戰場,讓婚紗業者疲勞轟炸一番,獎落誰家,馬上就揭曉。

對於婚紗業者所使出的任何低價、柔情、高品質或是碎碎念攻勢,老大和我已經培養出一個很固定且正面的回應默契,砲口一至,就算當天看到再美的婚紗,或是聽到再優惠的方案,我們也絕對當天不做任何衝動性購買的動作,任何事回家談。或許是物極必反,老大這個想省錢卻怕事的鐵公雞在一連串婚紗業者的疲勞轟炸後,自動開口推薦選一家最不囉唆卻索價不斐的婚紗業者CH Wedding。哈,真是正中我下懷,不知道該歸功於我倆的默契呢?還是這些囉嗦的業者反而幫了我倒忙呢?

CH Wedding的名聲果真不容小覷,我的業務常常忙得不見人影,但偏偏我選在農曆七月結婚,也算是讓她有點業績,非常阿莎力的送了我一堆我覺得賺到的便宜-一套加價婚紗、三套伴娘服、一套花童服(我覺得「賺到的便宜」是因人而異,如果期望越多,反而失落越多,反而不抱任何期望,所有A的小便宜看來都是大便宜。)

下訂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拍個婚紗照這麼麻煩。從挑選拍照婚紗、和造型攝影師溝通、拍婚紗、挑照片、看修片一直到挑結婚當天的婚紗,來來回回至少八次以上,想不跟我的業務成為好朋友都難。但萬萬沒想到試穿那些小得要死的婚紗已經夠難,拍照當天更是難上加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