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入夫家的第一晚,要怎樣表現是最佳老婆的模範,當然親手做羹湯、為他洗衣褶被這一類的事情,我完全沒興致,今天可是老娘放大假的日子,當然是要翹著二郎腿,使喚著老公端水奉茶,窩在暖爐前看著我的康熙來了。不過,對於一個不熟悉的環境,除了電腦和電視機的陪伴,其他時間還真是孤零零。

這一個住了20多年的家,其實,很快就會在月底被重新拆建變成我們的新房
公婆未來養老的地方、以及小姑的娘家,看著電視櫃上的稀稀落落的照片,突然靈機一動,不如,我們就現在來整理一下,順便翻點照片出來,我實在很想看看老公總是號稱自己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傑作,以做為未來生孩子之告誡。於是,我們就展開了翻櫃子之旅。

翻櫃子之旅,其實一切都還算順利,因為基本上,80%的寶物在我眼裡看來都是一堆垃圾,不需要思考就可以直接丟到垃圾桶,小時候寫書法的硯台
及書法簿,剪紙藝術的書本以及一袋袋的色紙,睡前必聽的床邊故事錄音帶,還有小姑成冊的鋼琴本。就在丟得很開心的同時,頓時發現一樣寶物,這可是老娘在30年來的人生過程中不太常出現,可以算是稀世珍品,老公卻在一旁好像習以為常的樣子。登場的就是厚厚一疊的各式各樣,夫家三兄妹從國小以來所累積的獎狀。

獎狀的種類多的族繁不及備載,
對於那些人生從小就在一直領先群的朋友應該不會陌生,獎狀不乏模範生獎、功課進步獎、參加各項比賽獲獎獎狀等。當然,我是個例外,不知道是因為我念的國小連段考的廢除的關係,獎狀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呢?還是我的人生根本連領先群的邊線都摸不到,更何況獎狀長什麼樣子,我怎麼會知道呢?

而我親愛的老公,在小學二年級開始就展開他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人生。首先出場的獎狀,就可以了解為何連我也贊同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重要理念,二年二十班的李同學,小時候也是人模人樣,一副正義凜然的模樣,不過據說,小學畢業以後,人生就整個走了樣,令人不勝唏噓。基本上,我認為老公當年的導師是一個非常有遠見的人才,光是短短的四個評語就可以道出李同學未來20年的人生故事。幽默風趣不在話下,當年如此,亦今如此,更是秉持這樣的精神預往諧星路線發展;教室佈置別出心裁,這樣的美術天份也一直延續至今,現在還坐在我的對面努力畫著他夢想中的室內設計圖;善於廢物利用,我只能說這應該是李家勤儉持家的傳統,連幼稚園的小板凳都還在舊家中,能說他不廢物利用嗎?而最後一點,擅於靈活運用雙手,我只能說,老師,你也觀察太入微了吧,還是這是一種暗示家長的方法,要請家長多注意孩子的健康教育呢?
接著,我又挑出幾張讓我嘖嘖稱奇的獎狀類型,「寒暑假作業成績優異」這也能是一種獎項!?小學時期的寒暑假作業,不是都是像櫻桃小丸子的故事情節一般,總是在開學的前一天才來回憶7/1那天做了什麼而寫成的日記,不然就是老媽挑燈夜戰趕快幫忙完成我最討厭的畫畫,或者詳細的紀錄我那連碰都不敢碰的蠶寶寶週記。這一項獎項應該是在母親節頒發給最偉大的母親才是。
我這小時了了,大未必佳老公真的很優秀,校內的獎狀數不完就算了,居然還贏到校外去了。從來沒想過,這位每天早上固定會看Mobile 01,定時download日本動作片的宅男,從小就有這樣強烈的求知慾,居然還可以獲得借閱童書最多」獎項。老娘我小時候也很愛看書呀,都會在送弟弟去上珠算課後,固定去新學友看亞森羅蘋,為什麼新學友就不頒一個最具未來柯南」的獎項給我呢?
在經歷這一場翻箱倒櫃之旅,老公終於找到一些可以跟我及他的子孫炫燿的事蹟。我想,我可以留給我的後代子孫緬懷的,大概應該就是出現在沈家疑案那精采的少女夢總是詩的十幾本日記了
至於老公的舊照片,就留待婚宴那天,你們應該就有機會了解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人生真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