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是個重要的月份。是夏天來臨的前兆,樹青綠的嚇人,有花香,也發現身上的贅肉多到不行,怎麼穿比基尼去海邊。五月也即將會是個值得紀念的月份,不單單是訝異的發現自己就這樣在外漂泊一年不回家,同時,好消息是,我終於要換個新環境了。

新家是在中部一點的New Jersey叫做 "Metuchen",說實在要不是認識了老大,打死我也都不想要往鄉下搬,離紐約的酒咖那麼遙遠,喝完酒還得開一個小時的車回家睡覺,半路不在高速公路睡著才怪。常常有人問說,幹麻搬那麼遠,上課又不方便。我頓時怎麼會有一種當媽媽為了孩子讀書學區好的心情,只要生活品質好,媽媽辛苦一點沒關係。唉呀,孩子都還沒懷耶!?

我家算是一個townhouse,二樓還加一個小loft,隔壁住美國妞,樓下住一個大陸人小家庭,不過他們是講英文的。雖然房租有點高得是有點不像留學生該去住的,雖然再混個一年就得被規定得回家當黃臉婆。不過我們還是大張旗鼓的連續跑四個禮拜的IKEA,一件件傢俱從量尺寸到當粗工一樣的扛回家,連逛起Woodbury也是為了去買Crate&Barrel的裝飾品。

說起這個牌子,我不得不說,真他媽的,每樣東西都太美了,但卻貴得讓你下巴張大得闔不起來。可以偷偷的指定,以後我結婚請不用包紅包,就送我這家牌子的東西嗎!?我只不過買個小小的四個木製的杯墊,因為找不到他原來的盒子,結果就被包裝成這個德性,說實在提起來是還蠻有炫燿的感覺,不過,老娘實在買不起裡面其他大宗物件,只好淪落到 Woodbury 的outlet殺他個眼紅。結果連地毯都扛回家了......

而且也不知道哪來的興致,來了美國以後,很愛搞裝飾的丸意,可能老美房子真的太大了,不裝飾就會感覺家徒四壁。所以左看看這個cousin的家,右看看她婆婆的家,發現,「
蠟燭」是他們絕對不可或缺的裝飾品之ㄧ。在離開害死人的Woodbury最後一刻,老大說他要逛Bose,我說那我去Yankee Candle逛逛,我手裡原本才拿了兩個小蠟燭,準備以後放在浴室裝飾和芬芳用,轉眼間,老大參與了shopping process,離開那扇門,我們提了兩大袋的蠟燭,連在Outlet買都可以花了我快50塊。頓時,覺得老大有女人附身的感覺.....

老大最近還有一個新玩意讓他愛不釋手,老娘早已被打入冷宮,因為他會說,「
你去洗你的碗,我先來研究一下我的projector。」以下是當晚收到projector在我狹小房間試用的情景。這倒是老大自己出錢,不關老娘的事,所以用起來不心酸。不知道這一次回台灣順便也可不可以跟老爸A點什麼電器用品來當陪襯,暫時沒辦法享受到5.1聲道的環繞音響,真可惜。















等下禮拜考完期末考,我就要開始真正當起家庭主婦,陸陸續續會再放上新家佈置的過程照片。也歡迎等新家落成,大家來看我這個黃臉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