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ved parents hug Virginia Tech students. From CNN)

你或許從來沒想過在離開家門前的那一刻,或許你正跟你老媽吵了一架,互看對方不順眼,但終究放學後回到家,一切又如往常的平淡生活劇情,有一天,劇情卻會直轉如下,那一刻離開家門,卻是天人永隔。

CNN斗大的標題"Campus Carnage"(校園大屠殺),是我從未看見的,比起在伊拉克死去一堆的美國大兵與居民們,發生在美國本土的新聞事件總是令人關注。今天下午,還因為託了昨天那一場大風雨的福,今天很多學校都停課,正在家裏遊閒著蒐集芝加哥旅遊資料。J同學打電話給我家老大,很迅速的問候及報告了這一件校園慘案,Virginia Tech於今天上午被不明持槍男性掃射,目前總計有32名學生死亡,是美國校園史上死傷最慘重的事件。陸續也有朋友打來問候的原因,是因為老大的博士妹妹也是在Virginia唸書,不過所幸不是同一間學校,博士妹妹今天下午還老神在在的出現在MSN上。現在警方都還在處理一切,雖然這名男子已經死亡,但暫時無法判定他是自殺還是由警方射死,同時,身份也有待查驗。

中午吃飯時,老大還在跟我討論搭飛機的死亡機率,搭乘的次數越頻繁,墜機的機會越高。他覺得那就是像買樂透一樣,你買的次數越多,中獎機率越高。不得不承認,somehow老大的理論聽起來是蠻合常理,不過我還是嘴硬的回了一句,『會死就是會死,逃不過的。』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你會是怎樣的一個死法?或是曾經在那一個瞬間就覺得自己應該活不了了。我曾經有想死過,第一次是在高中聯考,覺得自己很遜,好朋友都考上北一女,我居然要念一個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大同,不過好險,後來大同很爭氣已經幹掉很多學校,不然當時死的也太不值得了。第二三次很想死,都是因為被男人拋棄後承受不了,覺得或許一刀割下去,從頂樓跳下去,就可以不用再去感覺心痛的感覺。不過,又好險,沒死,不然我就沒機會在這裡以老妹的豐富經驗和無知的年輕妹抗衡。

其實,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不是九二一,也不是911,我頓悟得很晚,是在三年前的南亞大海嘯,我看到一則新聞一直讓我猶記至今,我那時候也就寫下了"Farewell 2004-送給自己的禮物"。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迷信的人,因為至少算命的次數不多,會跑去算命都是因為被男人甩,而且算到的也都不太準。
說我會跟某任男友結婚,不過到現在也找不到那位男友的芳蹤了。說我26-28歲會結婚,嚴苛一點的算,老娘應該是29歲才會結婚。輔大田園的老闆娘在我大二的時候,說我有當少奶奶的份,雖然這個終身契約是還沒打下去,不過,這似乎還有點可看性。但是,近幾年,我一直在觀察我手中的生命線,有一個很大的斷痕,雖然後續還有連上,不過總是有一個小小的gap在其中,隨著年紀增長,我也會不自覺得幻想,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劫難呢?既使躲掉後,我還會是原來的我嗎?

我的記憶裡還有一個故事,是一部電影的情節,那個女兒被殺害的母親哭著說,今天早上她出門的時候,我只幫她整理了一下衣領,可是我卻沒告訴她"I Love u"。電影情節裡一位母親的痛,在今天延伸成為32位母親,甚至是上百位親朋好友的錐心之痛。我不知道人類為何會有這樣的瘋狂行為,或許我們早以為殘害這個自然,這個地球是我們的天性了吧。我不知道為何會有無辜的人受害,或許我們總以為中東的人民就是恐怖份子就不應該活在這世界上。我不知道為何人類的自私究竟要延伸到何時,或許有一天,我們就毀滅在自己的手裡吧。

我沒有想要當環球小姐,我也沒有想要假笑面對觀眾,

但是,Peace and Love. Rest In Peace. God blesse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