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旅,如果只是輕輕鬆鬆在市區逛街,逛逛museum似乎就無法體驗到來到南德巴伐利亞平原這得天獨厚的美景。所以,非常無怨無悔的,每天都在進行爬山的工作。選擇在這一趟爬山之旅之前,已經經歷了走斷腿新天鵝堡之旅,似乎自豪的以為自己已經是練就一身好腿力,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又有更可怕的考驗等待著我。

拖著不知為何沉重的行李,離開了紐倫堡再度來到德國的邊境,這個地方叫做加米修(
Garmisch-Partenkirchen),這個有1100年歷史的純樸小鎮會出名的原因,主要是她就坐落於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Zugspitze),因為綿延的山脈,在1936年這裡就成為了冬季奧運的比賽場地。很慚愧的必須先說,身為台灣人卻沒有爬過玉山,就跑來先爬德國的第一高峰感覺好像不太愛國,不過楚格峰最高點也才2962m,對於我這種登山還穿牛仔褲得初學者而言,我是先來觀摩的。







(Street in Garmisch and Train Station)

第一天到達的時間雖然還是日正當中,不過對於上山所花費的時間以及當天的天氣狀況,當地人還是善意的推薦我們先不要攻頂,先去第二高的山峰瞧瞧。(對不起忘了名字,因為都是德文發音,超難記得,而且我現在隔壁一個拉丁妹一早就在和老美調情,一直干擾我。) 首先,我們先得搭一段小火車上山,這種感覺就像是上阿里山一般,沿路欣賞巴伐利亞平原的美景,之後我們必須在換纜車真正的上山。『什麼!?纜車!!』老娘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高』,每一次只要上高台或搭纜車,就會不自覺冒手汗,爬山的累算什麼,感覺會纜車會斷掉掉下去的感覺才是可怕。不過,好加在我旅遊的地點是德國,我相信德國人做事的精準度,2000多公尺的纜車都蓋得出來了,一定打包票不會有事的,所以我就繼續假裝優雅的瞭望遠方美景囉。









歷經驚心動魄的纜車之旅,很爽的以為到達山頂,哈,想得美勒,今天直達列車沒開,我們又得再度靠著無敵有力之雙腿爬一段30mins的山路去搭另一段的小纜車。或許是這一段山路沒什麼看頭,登山客並不是很多,不過個個都很專業,背著少少的行李,穿著登山裝備鞋子,以及很重要的就是port pole(果真英文很爛),中文不知道怎麼說,就是那兩根棍子可以分散重量的。只有我們傻傻的穿著球鞋和牛仔褲,有位大哥還穿著襯衫,一下就被看出來是門外漢。














山頂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寒冷,或許因為這是夏季,不過卻不會很難想像冬日的美景,依稀可以看到山上有積雪未融,許多登山客已經在山頂稍做休息,休息的時候要做什麼呢?在德國,你知道的,當然就是喝啤酒了,所以無法避免了,在14度的天氣以及依舊唯有喘氣的狀況下,我們還是要點杯啤酒來喝喝,也慶祝一下再度征服了一座山。












今日的天氣,其實不是很好,所以多少有些美景都會被雲霧所遮蓋住,整個霧裡看花的感覺,如果這時喝個威士忌,大概可以裸跑個幾百公尺吧,不過一瓶啤酒下肚後,不得不說是又睏又冷,所以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先去睡個小午覺,反正德國的夏天是十點才天黑,晚點再去大啖我的德國豬腳。至於德國食物篇,我改天會再另闢專欄敘說,現在趕著要check out,而且真的對於排版這件事很煩了,先閃了。看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