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問我,為什麼繞了一圈怎麼又回到聯合勸募了?檯面上的說法,我覺得就是因為繞了一圈,發現我的正義感使然,這還是我最喜歡做的工作。檯面下的說法,我,我,我,真的寫不出來公關公司老闆所要求「腥羶色」新聞稿。
離開聯勸的幾年,多多少少還是會持續關心,老媽也是照樣的捐錢,我也開始逼老公捐錢,認同聯合勸募的理念。現在回來,雖然辦公室還是有許多老面孔,但是聯勸也有了一些成長,看著一個播放給好市多員工的公益短片,居然有一種眼眶溼溼的感覺,突然覺得能找回這份感動,原來是這麼的簡單。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婚姻婚姻,是一則什麼樣的學問呢?雖然掛名當了李太太好幾天,我似乎都還沒感受到有什麼樣的責任。沒有收入的日子,老公是我的ATM,家用開銷他要出,我的生活娛樂照樣出;家事想做就做,不想做腳踢一踢就會有人去做;肚子餓想吃就吃,腳又踢一踢叫老公走出去買;很意外的,我好像在過蜜月期,老公誠惶誠恐的接招,全因老丈人的一句話,讓老公得知他未來不可擺脫的宿命。

婚前的某一日,我做了漂亮的水晶指甲回家,當然費用也是貴得漂亮。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嫁入夫家的第一晚,要怎樣表現是最佳老婆的模範,當然親手做羹湯、為他洗衣褶被這一類的事情,我完全沒興致,今天可是老娘放大假的日子,當然是要翹著二郎腿,使喚著老公端水奉茶,窩在暖爐前看著我的康熙來了。不過,對於一個不熟悉的環境,除了電腦和電視機的陪伴,其他時間還真是孤零零。

這一個住了20多年的家,其實,很快就會在月底被重新拆建變成我們的新房
公婆未來養老的地方、以及小姑的娘家,看著電視櫃上的稀稀落落的照片,突然靈機一動,不如,我們就現在來整理一下,順便翻點照片出來,我實在很想看看老公總是號稱自己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傑作,以做為未來生孩子之告誡。於是,我們就展開了翻櫃子之旅。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我家有個逆轉勝的老爸,所以我要低調一點.
2003年,我就有預感了..果真這張珍藏是有價值的..
只是,號稱小臉的我,不知道當年,臉在大什麼...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用了『結婚』的理由辭去了之前累死人的工作,很多人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結完婚就要當少奶奶,就不用工作了嗎?』說實在,我從未這樣想過,雖然我一再被算命的說我這個人沒什麼事業心,可是我總是不信邪,心裡還是有股老娘要做大事的念頭。我只是覺得在比較沒有經濟壓力的狀況下,先處理一些結婚的瑣事,免得到頭來被工作和婚事弄得兩頭忙,等忙完這段期間,就可以很安心的回到工作崗位,只是我計劃找份可以兼顧家庭的工作,畢竟,我還有一個心願是要把我家老大養得頭好壯壯。

女 人好像對於少奶奶這個頭銜似乎就從來沒有抵抗力,大家總是幻想著可以悠悠哉哉的睡到自然醒,下午沒事就是逛逛街、修修指甲、最好還是可以找個三五好友一起 喝喝下午茶。不過,離這個夢想越近,越覺得少奶奶這份工作還真是不適合我這種閒不下來的人,一但閒下來,就是不斷的吃、不斷的買,最後大概也會因為敗太多 而被寫休書吧,更何況我身邊根本沒有少奶奶朋友,又認識不到孫芸芸,我是跟誰去喝下午茶呀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回到台灣約莫半年多,意識自己是個胖子總是有一時沒一時,一方面感謝台灣今年的冬天有點冷,我總是可以用大衣不知羞恥的遮掩一下,還好我的臉小,總是可以唬得別人一愣一愣;另一方面也要感謝我家老大的眼光本來就很少放在瘦子身上,所以『有肉』反而成為我的致命武器。

不過,去年底首度當了一次伴娘,才驚覺即使穿個蓬裙的白紗可以擋住下半身的臃腫,卻怎樣不可能掩飾逐漸壯碩的手臂以及可以拿去切肉片主火鍋的豬後背。所以在大啖日本美食之旅之後,我就很有自知之明的回到針灸減肥的懷抱,看官們,我知道你們一定會很想說,幹麻不多運動就好了?是呀,老娘我也很想恢復當年20出頭靠游泳兩個月減七公斤的決心,可是,奸商唐雅君卻不願成全我這個願望,硬生生在我最需要亞力山大的時候倒閉,錢是付之一去了,可是身上的贅肉還沒呀!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以前我會覺得一個人走進售票亭說:「一點十分的是件很尷尬的事情。」尷尬的覺得一個人的孤單,居然找不到另一個人可以陪你看場電影。可是,我現在卻很enjoy一個人看電影,尤其是看所謂的『女人家的電影』,不用在感動的熱淚盈眶走出電影院時,卻看到一個不以為然的表情或是睡眼惺忪的神情『女人家的電影』是可以鼓勵年邁三十、被婚禮的瑣事搞得很焦躁、吃減肥餐吃得很痛苦女人們的最佳勵志片

27 dresses. 我一直覺得很奇妙的是為何Grey's Anatomy 捧紅的不是女主角Meredith卻是她身旁的配角Lizzie.我覺得老美還是有一種『金髮情節,從我們那個年代開始的電子情書的Meg Ryan, 金髮尤物的Reese Witherspoon, 至今Knocked up的Katherine Heigl. 鄰家女孩的形象好像與金髮是脫不了關係Katherine Heigl對我來說不是那種會讓人驚艷的美女,她塊頭不小175cm的身高看起來有肉有肉,可是她的笑容總是很棒,露出白白的牙齒,豐腴的臉頰就會讓我想起以前課堂上偶而會坐在我身邊,說她從來沒去過CA,最遠只去過Vegas上課還會一直玩她戒指的Catherine.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篇短文合集而成的『紐約客』,是在婦產科的診間看完的,(別誤會,我可不是懷孕才要結婚,才要去看婦產科,只是做一些例行性的婦女檢查。)國泰醫院的林慧雯果真是紅牌醫生下午的門診居然可以排到63號三點半活生生等到八點生孩子可能都從羊水破等到開五指了吧

回歸正傳來談這本書,喜歡白先勇的小說是從台北人開始的,接著我也只看了孽子。可能是我個人喜好吧,我對於戰亂後大家逃到台灣的那個年代所描寫的故事特別有興趣,既不是眷村孩子,也更沒有什麼與外省文化接觸的機會,可是卻讓我對那樣的一種思鄉綿延至台灣的文化特別好奇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5 Tue 2008 10:39
  • Ex

前幾天,一個23歲的小女生告訴我,她的愛情煩惱

她喜歡的人和她的學長是好朋友,學長對她很好,跟學長在一起相處很快樂,是不是應該試試看跟學長在一起呢?可是,就是因為在一起太快樂了,所以很害怕在一起後,有一天分手,朋友不是就做不成了,她並不想失去這樣一個朋友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越來越有干物女的傾向,我只能說到了在邁入30小關的這一把年紀還搞干物女路線,活脫就是要直接邁入40歲歐巴桑的人生,真是千百個不願意。

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干物女
,想必大家在看過小螢的故事後,就應該不需要我在多贅述上班一條龍,回家一條蟲」的現象早就活脫脫地在當上班女郎的兩個多月裡不斷的發生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