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現代的主婦其實還蠻幸運的,在過去的年代,會不會下廚似乎是一個很先決的要件。老媽媽在女兒出嫁前,一定會先透露幾招廚藝撇步,避免嫁過去後輩婆婆嫌棄廚藝不好。

好加在,我本來就是個愛下廚的人,這個特質大概在我小學三年級開始幫身為職業婦女的沈媽媽洗米和煮湯就被發現了,所以也造就我非常愛逛超級市場。(sorry, 我對傳統市場還是有點恐懼,買青菜和水果還過得去。但我還是無法忍受魚腥味和殺雞的味道。)

除了逛超級市場之外,有個地方我也特愛逛,就是台隆手創館。我必須要說,日本的主婦真是太幸運了。日本人真的很愛發明小東西來減少主婦下廚時的負擔。

這次我首要推薦的是:溢汁防止器

這玩意就長得如下方的照片一樣,看起來超像瓦斯爐的上蓋,但一看到功能之後,馬上就決定,買!!!

賢慧主婦下廚煮麵的時候,會最擔心什麼呢?第一,麵煮得太爛;第二,煮麵的水每次都會趁主婦正好不注意去偷看一下型男大主廚的時候就溢了出來,有時候甚至忘我到溢出的水還把瓦斯給滅了,碰到水的瓦斯器又不能及時再打開,煮麵的心情就大受影響。但有了溢汁防止器之後,主婦就可以輕鬆的煮麵了。如下方圖片所示,在把麵下鍋前,先放入這個秘密武器在鍋子的底部,等水滾後再把麵放入。


為了不要被他唬爛了,賢慧主婦一定要用實證的精神,來採證是否為真。於是,賢慧主婦就在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應是拆了包阿舍乾麵來證明。其實是不甘心老大多吃了兩包我等待半年以上的阿舍乾麵,決定趁他去騎車的一早,硬是要塞一碗阿舍下肚。

嘿嘿,會有鐵器蹦跳跳的聲音,但水真的不會溢出來耶。
嗚呼,我可以放心去看阿基師下廚了。


而且,阿舍乾麵也太好吃了吧
這是沙茶口味的外省乾麵
賢慧主婦可是等了半年之久才吃到
而且還嫌這次買不夠
已經想要發起下次的團購了

好的,賢慧主婦會陸續再介紹我的秘密武器,如果其他主婦也有什麼厲害的祕密武器,也請介紹一下,讓我可以好好服侍我家老大之餘,又可以達到主婦想要偷懶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