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a collection of like-minded people and organizations that have the potential to be a very powerful global movement if we can come together around our values, our principles and our beliefs."
Brain Gallagher
President & CEO
United Way Worldwide

26歲的盧彥勳打下了他職業賽的亮眼的成績,他說他還會持續這個夢想,到他的身體狀況不適合為止;也是26歲左右年紀的N,也終於找到他的人生志向,即將放下一切去法國學習廚藝。

其實我都好羨慕你們,還活在26,還有好多時間和機會可以做夢想中的事。

我也曾26,當年我也曾選擇放下一切,就是要追求心裡最想做的那件事,出國念書學習獨立。也從未後悔過那一年做下的決定。如果當時信念沒有此堅定,我或許早就是個五歲孩子的媽了;也或許我早就結過一次婚又離過一次婚。

我一直以為那會是我最後一次選擇冒險了。

28歲回到台灣,我認份的覺得我把夢想實踐了,我該安份了,該務實一點了。走入婚姻、進入家庭,過了三年安份守己的日子,也想生個孩子邁向人生下個階段。也或許是緣分吧,孩子還沒來,工作上卻一直有意外的驚喜。

以前我常自嘲這裡是一個很適合雙薪家庭但沒有賺錢壓力的已婚婦女長久生存的地方,雖然錢賺的不多,福利都有在基礎之上,最棒的是請休假也都很自由,還可以以「正值排卵期得陪老公去北京出差」的名義休假。

原本只是安份的做著本來就難賺的募款專案,意外承接了網路行銷的業務,為了擴展更年輕的族群,明明就是夫妻培養情趣的時間,我卻還在maintain我們家的臉書,不然就是在尋覓明天要跟網友互動的梗。累積了種種經驗後,也意外獲得一個去美國受訓的機會。

這是一個全球只有25人的訓練,一年的受訓中,會有三次分別為期5-7天的面對面課程,會飛去美國,也有可能飛去東歐、南美洲、非洲,任何一個有United Way存在的國家;還有會有數不清的國際資訊交流,討論,社交。去學什麼呢?其實就是身為United Way國際組織的一員,全球網絡人脈的建立是很重要的,我們即將會是下一代可以一起改變社區、改變社會的人。我們必須想法一致、腳步一致,吸收他國經驗,把募款的策略、與社會大眾溝通的方法融會貫通讓那些改變的力量在你的國家發酵。

這樣的訓練機會,在企業內或許很常見,就像儲備幹部一樣的培養。但在非營利組織裡面,非常不常見。我和小老闆盤算了一下,這一年的訓練計畫要在我身上花上50多萬台幣。我有點受寵若驚,卻也很怕辜負了老闆們的期待。

今天和老闆懇談時,這是我第一次很真誠的感受到,她覺得培育下一代接班人的重要性,也談到我會這樣繞了人生一大圈後還是選在這裡落腳,一定有我認同這裡的地方,她開玩笑地說,有天我也會老。話沒有接下去,但我們卻心知肚明。

其實,我並未想過要把自己視為接班人的角色去經營這個事業,我也相信這裏有更多比我優秀的人,而我就只是一個相信這世界是有common good存在的人,所以我一直往這個方向努力著。

對老大來說,這不是一個逼迫夫妻要分隔兩地很久的訓練,卻是一個很挑戰夫妻共識為期一年的long term learning. 當初他知道這個program時,第一句話就是說那生孩子呢?我沒回答。過幾秒,他說,我知道你很想去,那就去吧。

31歲的我,走入婚姻,走入家庭,原本以為從此自己的心就會定下來,卻意外發現或是更認識自己,原來我還停在26,原來我還想冒險。

Thanks for my husband fully supports me to start this great adventure. I will enjoy the journey.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