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看迪士尼動畫電影,大概是從小學,還屬於大碟片LD年代就開始,我記得一部部的睡美人(Sleeping Beauty)小木偶(Pincocchio),總是可以把我唬得一愣一愣,讓我乖乖待在家裡等媽媽下班。

所以,這個習慣也一直延續到現在,幾乎每部迪士尼卡通我都是進電影院去看的。雖然每次都會遇到很多小鬼,聽小鬼在戲院裡唏唏嗦嗦地跟問隔壁老媽為什麼這部戲要這樣演?不過,這些小鬼們也會因為很簡單的笑點,而開懷大笑,這也是我喜歡看卡通片的關係。


我也喜歡跟老大一起去看卡通片,因為他的笑點穴道大概跟小鬼們的穴道位置差不多,總是會在同一個點大笑起來,而且還是那種咯咯的白癡笑聲,難得可以碰到這樣純真的傻子,自然心情也輕鬆了起來。

不過,我們這對諧星夫妻檔上週為了一部卡通片而冷戰了一整個下午和晚上。主因就是這部在IMDb網站上網友評分7.0分的 "Monsters vs Aliens"。

先來介紹什麼是 "IMDb(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IMDb是我和老大在美國留學返台後覺得依舊很受用的一項美國資訊來源。這是一個超級豐富的電影資訊網站,只要輸入一部片名,他就可以源源不絕的從故事大綱開始介紹,介紹劇裡每位角色的背景、出身、拍過其他哪些電影或電視、得過什麼獎項。最重要的一項指標,就是網友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分數。

從1到10分,分數越高當然就表示越有可看價值,在Top250的排名裡,絲毫不令人意外的影片包括分數最高的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9.1分)、經典中的經典教父系列The Godfather(9.1分)、還有近期熱門的蝙蝠俠之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9.0分)這個網友推薦評價可說有高達百分之九十的可性度,台灣唯一可以跟它媲美的,大概也只有每周三出刊、中午必會拿它配午餐的「壹週刊影評版」。所以,每次有新戲要上映時,我必定會好好拜讀這兩個重要來源的評價,再來決定是否要進電影院,還是勉強看個大陸買的盜版湊合湊合。

前兩周,我也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就是很想要跟老大去電影院約個會,正巧又碰上近期沒有甚麼強檔大片,只有一個看起來就有點白目的怪獸大戰外星人」,就想起上次看雷霆戰狗」的感人經驗還不錯,(明明就只是一個自以為有超能力的小狗找主人的故事,但我就想到麥克西萬一離開我們的情況,我照樣戴著3D眼鏡哭得唏哩嘩啦!!) 就興高采烈的邀老大去看戲。

早就被IMDb制約的老大,第一時刻當然先是上網查詢一下評價,
才7.2分耶,不如我們省下看電影的錢,買藍光DVD回來家裡看,舒服又自在多好。(分數隨時會因網友投票而有所變動,本周就下滑2 points) 雖略有不甘,但心想在家看DVD真的是舒服多了,就改去FANC找片子,不去華納了。可是就在等老大尋找藍光新片時,我越想越不甘心,明明就是一堆我都看過的老片了,只是老大以前太宅都不出門看電影,現在換我要在陪他看這些對他來說完全是新片的老片,心中就一把火冒起來。當然,後來還發生一些鳥事,才會讓我更火決定冷戰一整個下午。

當然,這種很鳥的冷戰很快就宣告和解,和解的方式之一,就是隔周要陪我進電影院看這部我覺得會很有笑點的卡通片,就是一整個不想理會IMDb的網友評價就對了。

進了電影院,一樣有一群美國學校的小鬼頭們吃著爆米花唏唏嗦嗦地跟隔壁同學講話,一樣有一些會讓小鬼哈哈大笑的笑點。但是,我....睡...著...了...,就在那幾段不是很緊湊的過場中,我好像有瞇了一下眼睛,覺得用聽的就行了。OH! MY! 我有預感,我走出戲院一定會大大被幹醮一番。

果不其然,一出戲院,馬上就被教訓「就跟你說7.2分這麼爛的分數,根本不用進電影院看,以後只准看8.0分以上的片子。今天這個電影票錢就讓你出了。

我...我...我...,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不是要跟我求和嗎?怎麼變我出錢賠罪???

所以說阿,
IMDb在說,你有沒有在聽呀?」不然可是會造成家庭失和兼破財的人間慘劇一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