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brary of Columbia University)

這個問題在我念UT-Austin ESL program的時候就有想到這個問題,或許這也是我選擇UT作為語言學校的起點吧。跟我同班的同學們幾乎都是已經申請到UT,有時候都會去偷看他們科系在學美的排名,不是前五名至少也前十名啦。心裡只有一句讚嘆,到底他們付出多大的心力才能這麼競爭的申請人中脫穎而出,日本妹考過八次托福,韓國帥哥也說他也覺得那段路很辛苦。我總是打哈哈的說,我不是好學生,沒辦法這麼用功。可是相處兩個多月下來,這一群人玩歸玩,可是該唸書的時候還是看得到那股拼勁。之前在寫paper的時候,老師不太硬性規定每次上課都一定要交一點進度讓他修改,所以很多人,包括我都在混,大概從他通知要寫paper的時候開始一直到學期末至少有三個多禮拜的時間,要找資料,讀資料,完成,turn in.我大概總共只交了三次,等收到老師修改的文章,滿江紅呀,一堆中文式的英文文法,我承認我是沒有很用心,有些觀念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解釋,我也是打馬虎眼混過去。跟日本妹借了她的paper來看,就好像老師沒改過一樣,因為他每次上課都會準時交報告,定期給老師修改,把日文式的英文文法都改掉。上了兩個多月的語言課程,我是有感覺自己比較敢說,也會記得修正口語上的文法錯誤,但說實在的,我後悔浪費了writing課程的時間,我並不覺得我的writing skill有進步許多,或許這也不是短期就可以改變的,但讓我萌生要去上英文寫作的課程。雖然我們常會開玩笑Austin那裡沒什麼很會玩的台灣人,大家都太用功了。不過真的要又會念書又會玩,真是神的等級才能作得到。
來到NJ之後,更讓我開始深思熟慮這個問題,當初是不是太衝動就這樣選擇學校了,我給自己的堅持與原則又是什麼?今天自己走了一趟NY,終於來到Columbia Univ., 常春藤果真不一樣,雖然校區位在NY city裡面,可是Building和校風就讓人覺得當初真該好好再拼一次GMAT,我的人生就應該不一樣了吧,雖然不見得到top 50,就是不一樣。今天的紐約行讓我有了想要好好唸書的拼勁,不能這樣白花花浪費老媽的銀兩。Summer ends, study hard.我下定了一個目標,等我做到,我會告訴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