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英姿煥發的麥克西最近不再神采奕奕,因為他老人家破病,跟著全家就是一起輪班照顧,我終於可以理解看護或是家庭照顧者這個工作真的很偉大,不但每天要用吃奶的力氣搬上搬下,還得有耐性跟老人家或是病人耗下去,有時還得鐵了心不能因為他哀怨的眼神而心軟。這分明就考驗我到底有沒有能力養小孩咩~~

IMG_3755_1

老麥這次的生病記真的是很會錦上添花。原本是上週三老麥疑似吃了驅蟲藥之後造成肝指數過高(真正原因醫生說不可考),而老弟和老爸隔天就要出差兩週,所以特地打來通知我,要幫忙注意他的飲食和上廁所,只要多休息,讓肝指數降低就可以恢復活碰亂跳的模樣。

上週五看到他,果真是一副懶洋洋貌,只是如廁次數變多,老媽都還能自己處理。

結果上週日早上就接到老媽打來說,「麥克西在爬兩階樓梯的時候摔跤了,現在都不肯動。」(因為我們家的陽台是在頂家的陽台,他必須爬上樓才能噓噓)


一回到家,他就這個模樣↓↓↓↓↓↓↓↓↓↓↓↓↓↓↓↓↓↓↓↓↓↓↓↓↓↓↓↓↓↓↓↓↓↓↓↓↓↓↓↓↓↓  

(老犬也是有尊嚴的,可以打赤膊,但重點部位還是要遮羞)

IMG_4249_1


一動也不動的樣子,也不肯吃飯,害我緊張一直在確定他有沒有心跳和呼吸。而微笑動物醫院這天又正好休假,只好電話聯繫,說明了狀況後,醫生說聽起來是肝不好活動力自然不好,加上腳可能拉傷,讓他就休息,週一會親自過來看一下他。


說不吃就不吃,我還一顆顆飼料配罐頭攪和之後,用手親自餵到他面前,

他老兄還是給我一臉撇開,跩得勒。

IMG_4250_1


聽獸醫這樣說,心是安了一些,但那晚其實還真是度秒如日,睡也睡不熟,只要老麥有點動靜,我就會馬上跳起來。(那一晚我還仔細的思考了一下我這樣的個性會不會產後憂鬱症阿)

周一中午,獸醫親自來了一趟,簡單用觸診先確認了應該沒有韌帶或是骨折之類的,但養肝的藥還是得繼續吃,直到周三回診驗血,所以實在不能再開止痛藥給老麥,免得他的肝又被其他藥物影響。

所以這就是說,老麥還是得繼續這樣賴著,我馬上問:「如果他要噓噓.......」醫生回答:「那只好辛苦你們要『抱』他了。

哇靠~~35公斤~~平日噓噓是兩次,但吃了藥至少每三四小時就要一次,最少一天要五次~~~

我看著老大,真是歹勢,沈家壯丁都不在,只好請女婿出馬。


於是我們就想出了這個辦法,先把老麥抱到推車上,然後推到一樓再抱他下車,請他自便

(想在他身上打滾的是老大,為何岳母不是養小狗,還為此特地去買護腰

IMG_4255_1 

這老兄超會憋尿,每次都好幾大泡,

可以看得出來右後腳是有點顛腳不肯用力,

但也有遇到來不及,直接坐在地上就尿失禁。


IMG_4254_1

好不容易撐到了週三驗血日,

一量體重,太感動,居然還給我少了兩公斤,瘦身有成。

但還是一副憂鬱像。

       IMG_4253_1

那天遇到另外一隻黑色拉拉,也是掰咖,一整個不願意動,而且他有40公斤!!!

醫生當天連續扛了三隻大型犬去照X光片,

很Orz是醫生,在講解病情時還一直狂滴汗!!! 

IMG_4252_1

幫他老兄抽血時,他還一副清純模樣,根本不閃,好像很開心可以出來玩。


IMG_4251_1 

好消息是老麥的肝指數降低許多,食慾也變好了,預計還要再吃一週的藥,下週四再去驗血。而且腳也沒有內部的受傷,應該真的只是拉傷。

但衰消息是依舊不能開止痛藥,他不肯站起來噓噓,天兒阿~~我們還得繼續再抱一個禮拜~~(老大已經當場和護士姐姐討論起國術館了)沈老弟你要不要快點肥來,不然老大的腰受傷了,誰來負責我的下半生幸福~~

但我最重要的心得在這裡↓↓↓↓↓↓↓↓↓↓↓↓↓↓↓↓↓↓↓↓↓↓↓↓↓↓↓↓↓↓↓↓↓↓↓↓↓↓↓↓↓↓

養寵物真的跟帶孩子一樣,他也會看人撒嬌或裝任性,我媽就是一直太寵他,所以就被他欺負,怎麼叫都不會理。明明食慾就變好了,還一副愛吃不吃的樣子,我就把食物放在他面前,然後離開,過一會兒食物少一半,我就把碗拿開一下,再擺回他面前,來回只試了兩次,他就全部吃完了。我媽昨晚依舊一顆顆餵他吃Orz......教育千萬要同調阿!!!!

而且我也懷疑他明明可以試著自己走點路了(因為他半夜偷偷摸摸會換位子睡覺),但是每次到了看他很想噓噓的時候,他又故意賴在地上硬是要用抱的,才肯離開家門。這跟哄小孩睡覺好像,抱在手上就不會哭,放下去睡覺馬上嚎啕大哭。馬的,我覺得我以後一定會忍不住鞭打!!!

最後最後,一直擔任照顧者的角色,一定要有機會讓他去放風一下,不然一直面對無助的對方,自己心裡真的不好受。

而在我們家呢?誰是照顧者?沒錯,老大今天一早就去找朋友放風去了..... 

 

 

中大型犬的年齡計算方式:一歲=人齡12歲,一歲以上=12+(X-1)x7,所以麥克西現在是九歲=12+(9-1)x7=68歲 

貼心的好獸醫就在天母的微笑動物醫院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63號 (02)2873-0728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