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麥克西坐輪椅 (8)

沒錯!你沒看錯,麥克西站起來了!!!!居然還給我找個素西的姿勢癡癡望著我們!!!!

從他倒下到今天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命是撿回來了,但是躺了這麼久,怕肌肉會萎縮,加上身型龐大一直壓迫,躺到都有褥瘡了。褥瘡畫面實在太太太驚悚,我覺得你們一定不會想看的,因為醫生邊修剪老麥的壞死的皮膚時,還會說都看得到一點『骨頭』了。我聽得手軟腳也軟的,頭皮也發麻。

黃金獵犬麥克西坐輪椅 (9)

明明就是被剪肉耶,怎麼還可以像被送去做spa一樣,爽得睡到閉眼睛

起先,全家人都抱持著病好了,老麥就可以自己站起來的心情。但是一直躺著,生活品質也不好,照顧者也很辛苦。真的很辛苦,我們到現在都還是得抱著31公斤的他到陽台大小便,明明就不是處女座還超潔癖,即使都要拉肚子了,打死不肯在室內便便。

就算他不肯能再像以蹦蹦跳跳,但如果他願意走路,至少大家也都輕鬆點,因此就決定盡早讓輔具進來協助改變他的生活。

動物醫院推薦了一家在宜蘭專門製作狗狗的輪椅的公司犬輪會社,負責人會親自到府上為狗狗量身訂做專屬於的輪椅,量完身形並和飼主討論需要使用的便利性後,約莫三至四個工作天,輪椅就會宅配到你家。


黃金獵犬麥克西坐輪椅

首次測量,老麥大概已經快忘記站立是什麼滋味,剉得要命

黃金獵犬麥克西坐輪椅 (2)

後腳完全無力,借用兩輪的力量輔助他可以站立

黃金獵犬麥克西坐輪椅 (3)

陽台上試走初體驗,其時他幾乎沒有走,他完全用前腳抵抗,那就只好先罰站

 

 

搞不清楚指令,都已經掰咖了,還給我握手勒


黃金獵犬麥克西坐輪椅 (4)

新坐騎阿藍到了,後腳是跨坐在橡膠圈內,胸腹部用彈性的pu布撐住,幫他減輕一些身體的重量

黃金獵犬麥克西坐輪椅 (5)

兩塊紗布貼著就是褥瘡爆漿的地方,非常juicy,壓下去還會有噗ㄘ噗ㄘ的聲音

 

一開始我們太心急,一直用食物引誘他走路,但忘了要給他一點時間和新玩具相處

黃金獵犬麥克西坐輪椅 (6)

醫生希望我們多訓練麥克西前肢的力量,避免退化,也讓褥瘡不要再被壓迫,

所以從昨天開始就是罰站吃飯,吃飽後再站一個小時,也算是讓他熟悉輪椅的感覺 

黃金獵犬麥克西坐輪椅 (1)

適應了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多了輪子就可以走路,一整個晚上很歡喜,但太嗨就會跌倒,還難得跟老頭子撒嬌哩

黃金獵犬麥克西坐輪椅 (7)

麥克西:『人客呀,我這樣表現有沒有很優秀!?』 

剛才又成功一技,讓他自己用輪椅在陽台上噓噓了。下一技就要挑戰便便了,好險他主人今天就出國回來了,我有訓練到可以交棒了。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