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陌生的國家,對於「吃」這件是往往有兩極的反應。一者是覺得可以吃到平日吃不到的東西,所以什麼都想嘗試;其次則是任何食物看起來都像是怪東西,最好是帶我去中國餐館吃飯,那才叫做食物。

小時候在我爸很挑嘴的調教之下,我是絕對不碰那些沒看過的食物,尤其每到東南亞就會出現的泰國米,總覺得它臭翻了,如果服務生不小心在我的盤上添了泰國米,我是真的會翻臉的。

不過去美國念書後,對食物多元性的視野似乎也打開了不少,韓國、越南、泰國菜反而成為我們最稀鬆平常的選擇。So, I'm changed. 越來越來者不拒。但始終還未進展到路邊攤的境界,畢竟美國人的路邊攤就只有hot dog. 

019_hot_dogs  

我曾在東莞看過一個景象,個人從此對中國的路邊攤敬謝不敏。一位賣新疆糕點的大叔,把他的腳丫子抬到桌面上,右手邊準備著食材,左手則是豪氣地搓他的腳丫子。(希望你別太認真幻想這個畫面) 此外,我去北京五天都是吃餐館,都還能每天拉肚子,實在不得不佩服中國的強大,連細菌都想要侵吞我的腸胃呀。所以我對異地的路邊攤始終沒放下心防。

直到去年潑水節期間來到曼谷,Amy趁著大家被潑水後狼狽不已又不想溼答答去餐廳吃飯,而隨意在飯店旁買了『泰版的米粉炒和松阪豬』給我吃,當時心中只有一種吶喊「oh my god,這真是太好吃!萬一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滾)」而且重點是這些美味便宜到翻掉,20泰銖至60泰銖就可以把自己餵超飽,比嗑7-11便當還划算。

於是我打定主意,這次來曼谷,要脫離我的舒適圈,絕對不在飯店吃那些千篇一律的早餐,我要去菜市場和路邊攤冒險!!!

目前已經吃了三天,目前吃到的路邊攤集錦如下,會再另闢文章做詳細介紹。看起來我還是沒那麼愛泰國米,有啦,上餐館的時候都是配飯!!

IMG_5905  

至於沈爸爸,至今還是無法突破心防,每年兩次的Las Vegas shoe show,去了十幾年了,他的最愛依舊是Venetian裡面的如意麵家。每次都在那邊給我叫紅油抄手,還要配盤炒花生哩。

1341121200-3789608435  171847oww9bojpjw9glmfw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