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遍來說,一個人旅行有項最讓人困擾的事情,也是「吃」。這種「吃」則是指一個人上餐館真的很難點菜,想嘗鮮每樣菜都想試試但又不是大胃王,所以若這時能有「吃」的伴遊就實在太好了!

Thanying (23)

好加在,地陪愛咪因為常帶來曼谷表演的DJ用餐,以及她老闆也有開餐廳(晚點會介紹)。所以對於找新餐廳她也很有熱忱,這間位在Silom Soi 17~19之間巷道內,名為《Thanying》的泰式餐廳,標榜的是皇室料理,以前只有皇家的成員才可以享用。皇室成員漸漸變多,也不可能每個人都在皇室謀個一官半職,所以就把美食作為媒介和平凡老百姓分享。據餐廳經理跟我解釋這家餐廳的老闆是公主的表兄弟,此餐廳已經營業了27年。

Thanying (22)

曼谷的巷弄裡常有這樣擁有庭院的西式洋房,多數都會是餐廳。步入餐廳前,你會先看見一片竹林。

Thanying (1)

Thanying (20)

庭院造景混搭法,那陽傘怎麼看都很像日本風

Thanying (19)

假日中午時段的停車場放眼望去好像都是好野人來吃飯,只有我們是用走路走進來的吧!?

而且泰國人居多,觀光客非常少,少數講英文口音聽起來是新加坡來滴

Thanying (21)

入內後的小小起居室,可以在這裡稍坐等待餐廳經理帶位

Thanying (17)

Thanying (18)

很古典的用餐區,一切木造的桌椅、鏡子、木頭櫃彷彿就在述說這個國家的文化歷史,以及皇室的品味。

也不難發現泰國這個受東西方國家影響的東南亞國家,的確也建造出她獨特的味道。

Thanying (3)

Thanying (5)

Thanying (4)

泰國國王和皇后的照片泰國人的店面絕不會缺少的,即使以前在美國念書吃的泰國菜餐廳亦是如此

畫中的國王是第七世,目前是第九世,我想或許是他們的淵源是從第七世開始吧 

Thanying (25)

Thanying (26)

在綠意盎然中享用午餐

Thanying (24)  

猜猜桌上這三角錐狀物是做什麼用的!?

Thanying (6)

玄機在內,是餐巾啦!!

Thanying (2)

非常認真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但他還是漏點一樣菜,好險我們有補回

Thanying (7)

菜色介紹的重頭戲來啦!!!!(以下份量我覺得都適合三~四人享用,另也把meun貼在照片下方,方便大家按圖索驥)

開胃菜《Mee Grob》 

炸米粉為底,加上蝦子和豬肉,最後再用泰式的一些香料做調味。吃起來很像鹹甜版的米果。

據說這是必吃的皇家菜,也是服務生推薦的。一般餐廳內比較少找到這樣菜。

Thanying (9)

1

 開胃菜《Tod Man Goong》

台灣俗稱的月亮蝦餅,被新加坡人笑說台灣人只知道點這道菜。

其實在泰國蝦餅或魚餅都是圓的,不是很懂為何台灣餐廳把它變形了。

口感扎實,配上酸酸的大黃瓜很開胃。

Thanying (10)

2

 沙拉《Yam Som O》

灑上椰子粉的文旦豬肉沙拉,還有炒花生拌在其中,又是一道超開胃的菜

在台灣文旦似乎只有特定季節才有,而且我們只有把她當水果的吃法,但是在曼谷四季都有,所以常會被拿來當作食材。

Thanying (11)

3

主菜《Gaeng Kiew Wan Moo》

綠咖哩雞肉,又是一項台灣人必點的料理,但是卻也是服務生推薦的,他說他們的綠咖哩吃起來不一樣

看起來很湯湯水水的綠咖哩跟外面實在很不像,但是吃起來不是那種椰奶占滿你的味蕾,

而是綠咖哩的香氣充滿了整個口腔,你甚至會忍不住想把她當湯一樣喝光。

Thanying (14)

4

主菜《Choo-Chee》

炸鱸魚淋上紅咖哩醬,這道可是我這次覺得泰必點的菜色了

連吃兩道咖哩料理,你一定覺得我們瘋了,但風味真的好不同。

紅咖哩是屬於辛辣口味,和炸魚的酥皮結合後,卻成了口腔的潤滑劑,吃起來完全不覺得油炸食物吃久會膩。

而且魚肉非常鮮,魚頭被炸得酥酥脆脆,不讓人覺得恐怖,於是我就很認真啃起魚頭來了。 

Thanying (12)

5

以上餐點一定要配飯啦,而且吃到第二碗是絕對有可能的喔。連米飯都裝飾得很古錐!

Thanying (13)

玄機又來了,請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Thanying (15)

答案是:帳單!! 

總金額1235元!!!這金額是三人吃了五道菜、礦泉水、白飯四碗的價錢,這會不會太便宜了一點!!!

怎麼皇家做人這麼客氣,好平易近人的價位,卻是我這次來曼谷吃餐館中最滿意的一間!!!(因為我都在吃路邊攤)

Thanying (16)

真是太感謝愛咪的細心安排帶我吃了一頓好料。不過我們實在沒有胃可以容納甜點,而且囑咐要去下一攤喝下午茶,所以就先放棄。

(這照片不是故意弄濛的,是因為拍攝者一直對不到焦,這已經是最不濛的一張了XD)               

Thanying (8)     

【店家資訊】

Thanying Resturant

http://thanying.com/

10 Pramuan Road, Silom Bangkok 10500‎

TEL:02-2364361/ 02-2350371

營業時間:11:30-23:00

無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