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樣的title又會是一篇惆悵文章的開始,卻突然想到艾小卡的blog有首我很喜歡的歌,放著放著,心情又嗨了起來。我總記得在哪部電影片頭聽過這首歌,但卻怎樣都記不起來..歌詞的開頭是"L" is the way you look at me, "E","O","V" ect.Sorry,要必須全部用聽力的方式記起來還挺累的,如果好奇就去艾小卡的blog聽聽吧。

又進city了,好像是每個week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吧,這個禮拜的行程是MoMA( Museum of Modern Art)是我最愛NYC的一個地方。五年前,我們那一票人來的時候,它還沒整修過,我還記得那天是瓊丹和Billie先從Flushing出門,我和子琁和葉先生還先去了Flushing的圖書館上了網才跑來這邊會面。到了這邊還沒碰到人,反而先在gift shop逛了起來,我記得那一陣子MoMA的員工在鬧罷工,所以門票是給法是up 2 u,高興給多少就給多少,還有MoMA的員工在路邊發支持提高薪水還是什麼福利的宣傳單,並且貼著one cent讓你當作門票錢。其實光在gift shop 我就已經逛得很爽了,還買了一個到現在還在賣38元裝飾用的calender,那時候買回去台灣才發現原來誠品有賣...好像葉先生也跟我買了一樣的,只是顏色不同。但我家的已經壞掉了,不知到他家的到哪去了?原來我對NYC的印象還是這麼深刻呀,可是我們這五個人也不知到漂流到哪個異鄉了。Billie在英國倫敦念書,當初我還一直以為她是蕾思邊,後來跟個英國佬在一起,不知道還在不在一起?子琁這位大姐比我們早幾年就在美國鬼混,現在已經不削美國市場,改跑日本和內地線,但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未於地球的哪一個部份?瓊丹,更是變成神秘人物,最後一次見她的時候是三年前了吧,她在雲林的一個電台當DJ,聽說還有很多聽眾,不過聽她講話是真的有一個吸引人的魅力。而葉先生呀,其實就在我隔壁州,Pitttsburgh,PA。念那了不起的卡內基美隆,還好死不死總是會有朋友認識他。不過因為總總因素,最近沒聯絡了,但有種預感,應該還是會再聯絡吧。怎麼突然寫起回憶錄了呢?一個人在寒冷的天氣裡,是比較容易掉入回憶的漩渦嗎?天氣真的變冷,下了兩天的大雨,氣溫驟降,又到了50幾度的天氣,大概已經是台灣的冬天,14-15度的天氣了。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部片在台灣上映的時間,我想應該票房不會很好吧,因為這個主題在台灣很難感受到吧。可是卻讓身在美國的我們這一群亞洲人,開始懷疑或是開始觀察美國所謂大熔爐真正的定義。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陰陰的,沒有讀書的動力,早上去了圖書館念了三個多鐘頭,餓了就跑回家自己炒了飯,去了郵局寄了包裹回台灣,逛了amazing saving看不到喜歡的東西,只買了一個plastic circle curtain,已經完全過了想唸書的念頭,決定來看看文章打混。好久沒有去看王文華的文章了,因為看到最近yahoo交友找他做了代言人,無意間才又想起,或許可以去那邊找些力量吧,果真一找就被我找到了。

■ 39 Jane Street              ‧王文華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下午在圖書館唸書唸到想睡覺,翻遍了書包想找根菸來抽醒腦一下,居然遍尋不到,我就這樣衝回家,只為了抽一根菸。真不想承認那是一種上癮的感覺。那天看到他家多了一整個pack的Maelboro,我笑他說不是有人信誓旦旦說要戒菸的嗎?他找了藉口說,還是戒不掉,不過只有喝酒的時候才會抽啦。於是我們又一起抽了一根菸。

收到我的magical gift了,是一種神奇的玩意給我好多力量,不時的看到它,卻又好想念這一個美好的暑假,美好的人們。我承認了,我在Labor Day的那個weekend回去了Austin,對不起對你說了謊,只是我真的很需要一些力量,而那裡是唯一目前可以給我力量的地方,台灣太遠了。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搞了兩個星期,終於塵埃落定,最後還是選在靠近學校只要五分鐘路程的Cedar Ridge,也是這裡的人俗稱的台灣村,我算了一下這裡到底多少台灣人呢?不知到該不該算我們家這個半個台灣人的港仔呢?應該10個左右吧,我覺得還好啦。當初很堅持一定要跟老外住,後來想想第一學期還要settle一堆東西,還是找個可以溝通的傢伙吧。好加在我們家的港仔中文算很標準的。

我們家還沒有什麼東西,去了IKEA的那天,還被叮嚀不能買太多不然載不回家,如圖所示,我房間裡的傢具幾乎都是IKEA出產,除了床和書桌是用便宜價格跟這邊台灣人買之外,我房間根本就是IKEA展示區。之前還有好心同學告訴我可以去home depot(就像台灣的特力屋)買一些東西,跟了港仔去以後發現怎麼老外專門都買木條呀。他說了一句這好像不是你的style,哈,果真我們繞了小小的一圈還是決定去IKEA買現成貨。

當然買回來,還是不是自己拼,簡單不需要用到螺絲起子的粗活我到可以幹,一但用到要看說明書和工具,馬上向隔壁鄰居求救,果真碰到一個好人,幫我搬了一天的家,從中午12點算起一直到晚上10點多,,(其實原本沒有這麼久的,但我們花了一大半的時間再等跟別人借工具組裝我的床)如果要算工時的話,不知道要花到幾千銀兩了。一頓拉麵和迴轉壽司是我報恩的方法。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The Library of Columbia University)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早上五點二十分,我剛party回到家。這次的party有好多個原因,Klimt的生日,Shin and Eitas 搬家,以及即將離去的我的farewell party.這是最後一個party in Austin,我們從11點開始閒話家常,喝酒玩遊戲,但大家總是會在瞬間安靜下來,好像總是在暗示著什麼。我收到一個很棒很棒的禮物,每個人在杯子上寫上他們對我的祝福,用他們的native language.居然還有史戴芬的韓國電話,每個人都提及到我的party,我似乎真的被歸類為party animal。不過我還要等他們之後全員到齊之後再把杯子寄給我。玩到快五點,看來大家是真的累了,也想不出新遊戲了,居然我一點醉意都沒有。突然有人問起,我是何時的班機。就是明天下午了,大家突然開始有離別的感覺。Shin跑來抱了我一下,我的眼淚真的忍不住,我終於也體會到Venesa那天離開教會的感覺,好捨不得,真的。真的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這麼棒的一群朋友。其實跟男生之間的距離還是有的,但大家都還是互相擁抱了一下,但那種眼神我知道,反正你們也把我當作女生過。可是那種感覺,好難解釋。那種感覺和離開台灣是完全不一樣的。離開台灣的時候,那就像是我的根,我知道他永遠在那裡,當我回去的時候,永遠有最溫暖的靠山在等我。可是我們這一群人,每一個人抱著自己的夢想來到這裡,其實每個人都很寂寞,可是為了夢想,大家都撐著,所以我們可以很輕易瞭解對方的心情,也知道會面對什麼樣的挑戰,我們是同一條船上的人,或許就是如此,感情才會這麼深。但我們卻無法掌握下一次見面的機會。回家的路上,我開不了口說任何話。回到家裡,我想我應該睡不著吧,想要趕快寫下這一段文字給所有我在Austin認識的朋友,謝謝你們,給了我很難忘很難忘的回憶,好希望我可以完完全全的把這些感受翻譯成英文讓你們知道,Ill try tomorrow morningThanks Jeff, Venesa, Klimt, Eita, Landon, Shin, Stephan, Heng, Tookta, Yonghoon, Sohyun, all of uHow can I say. If I were Christian, I would say, thanks God to give me so many perfect friends when I just came to here. Thanks for u guys, it will change my life forever. We will be the good friends foreverNext summer, maybe Ill back. See u later.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一個人在家哭了,卻因為老弟的文章,我的眼淚又很不爭氣。看到老弟寫的Happy Father’s Day,剛跟老爸從Las Vegas分開,而我卻連開口說happy father’s day的勇氣的沒有,反而是遠在金門的老弟想到了這一切,讓我覺得很愧疚吧。這個weekend是課程的最後一個weekend,我知道大家一定會瘋狂的玩,但我還是選在這個時候去看老爸,我跟我在Austin的朋友笑說,我犧牲可大了,這一趟是特地飛去當孝女的。說實在,相隔兩個多月,看到老爸就像是看到他出差回來一樣,我們總在家裡等著他回來。這兩天我陪他跟客人一起吃飯,他陪我一起逛街,一路上我們其實不多話,他不太會跟我講工作上的事情,可能也是和客人吃飯的時候,才會聽到他說很多話,我也努力想著我在奧斯丁有發生什麼趣事可以跟他說。其實我很不忍心讓他這樣跟著我逛街的,因為我知道,若不是為了我,他其實很想趕快回台灣的吧,畢竟Las Vegas他已經看到膩了吧。上飛機前,我其實很想給他一個擁抱,告訴他要好好保重身體,可是我好難過,我沒有張開雙臂的勇氣,回到家後,跟老媽通了電話,又為了我沒有幫我姪女他們買禮物的事情而碎碎念,我又發了一個脾氣,掛上電話,很後悔,寫了一封mail給她,希望她有看到。直到看到老弟的文章,我才驚覺,原來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我總是不知道在固執什麼。親愛的大人們,請原諒你這個固執的女兒,跟你們一樣有時候有放不下的矜持,但我是百分之百的愛你們,如果可以,我會陪你們坐在客廳一起和麥克西看電視;如果可以,星期天下午,我們可以一起去逛costco,買一堆雜七雜八的日用品後坐在戶外大口吃pizza。雖然我不常打電話回家,最近也沒啥寫mail給你們,或許是因為我怕我會太想念你們吧。 

最近老弟和
Gina分開的事,加上自己又要面對另外一個適應的開始,讓我又多愁善感了起來,那天老弟在msn跟我說了一些,我又哭了,不是難過你們的分開,而是難過遠在美國的老姊原來是這麼的無能為力,我幫不了你們什麼,或許只能說著會讓你認為的風涼話吧。可是老姊真的都懂,我懂gina的心情,也可以體會老弟的心情,只是我不想幫任何人說話吧,因為這是長大的必經路程,很痛苦的分手,是可以讓人快速長大的方式,老姊也經歷過痛徹心扉的分手,也曾經想過如果就可以從七樓跳下去可以不用去感覺心痛的時候,我知道那很難熬,就去放縱自己去麻醉了吧,麻了,就不會有痛的感覺了。只是那就是長大吧,我也曾經很討厭年長者頭頭是道的說,到時候你就懂了,那些路,當你回頭再去看的時候,你會發現,那是幫助你長大的足跡。我也曾叛逆的說著,我不想選擇這樣的長大。只是沒想到,我現在也變成老人了,我不會說太多,那條路是一定要靠你自己走過的。每每看你的文章,我都會覺得,其實你早就跟我想像中的不同了,你便體貼也變堅強了。或許這是我們沈家不服輸的死個性吧,我們會一直進步一直進步的,不是嗎?

我真的很想念你們,我好希望下一次在看見你們的時候,我可以張開我的雙臂好好抱抱你們。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 just want to say,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傢伙,是個韓國人。
我們班同學。是我隔壁鄰居。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